2.11.09

小時候

心情仍未轉好
晚上睡覺自然會想東想西
小事變大事
忽然憶起童年一些回憶
到了現在還是缺堤似的哇啦哇啦起來

我不明白那個時候我何以撐過來
從前每天都會寫日記,但記的都是不快樂事
還會在月曆旁寫下標記來寄低當日心情
在某年結算,算出來的是一年365天裡只日十數天是覺得愉快
回想起來,我覺得很可怕
當時只有十來歲,究竟那時的日子怎樣過
之後就以第三者的身份回望過去
想起小時候的自己,就覺得這個小朋友好可憐
因為她不懂快樂,她如何自己一個人去面對、去承受?
這種感覺似近非遠,但又很陌生
好像不曾在自己身上發生過一樣
就如腦內閱讀別人的故事
影像有點遙遠,但感受依然
老實說
現在連想一想從前那種難堪都堅強不了

人長大了,煩惱亦只會更多
但相比起從前,我郤快樂了
至少,在沈寂的時候我也懂得找一點開心來慰藉自己
跟從前比較
現在的算得上什麼
以前都可以撐過來
為什麼人大了反而變得軟弱?

2 則留言:

c 說...

支持你,加油!

paradarz 說...

哈哈, 多謝你, 我咁強壯, 轉下眼無野啦!